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敬老院老人捐出自种蔬菜:我们该为党和政府做点事情了
2020-02-03 16:4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蔬菜一块钱一斤,这些菜都是敬老院的老人们自己种的,卖菜收入全部用来支持当前的疫情防控,欢迎大家购买。”2月1日上午,在宿迁宿豫区侍岭镇一家百货店门口,一个别样的蔬菜摊吸引了不少买菜居民的注意,卖菜的不是菜贩子,而是该镇“岭上芳华”志愿服务队队员。

不到两个小时,所有蔬菜就被抢购一空,卖菜收入共524元,有些居民得知这是敬老院老人们捐出来义卖的蔬菜,购买时还多给了一些钱。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于楠楠说,这些钱将由志愿服务队用来购买慰问品,送给全镇卡口的疫情防控人员。

记者了解到,最近侍岭镇敬老院的老人们通过电视、手机等平台得知全社会都在与疫情抗争,院里的老人们都想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老人们在一起讨论认为,这些年,党和政府给了他们很好的照顾,现在到他们报恩的时候了,他们一致决定,把闲暇时种的蔬菜捐出来义卖。

但是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自1月26日起,宿豫区民政部门就要求全区的敬老院暂时封闭管理。这可急坏了老人们,1月30日下午,老人们找到院长李勇,表达了想捐蔬菜的想法。院长随即帮忙联系了“岭上芳华”志愿服务队。

1月31日,得知志愿者要来运输蔬菜,几位老人齐上阵,早早就将蔬菜采摘好,为了能有个好卖相,他们还细心摘去黄叶子,把菜捆得漂漂亮亮的。

“能够为抗‘疫’工作做点贡献,我们真是打心眼里高兴!”76岁的老人侍孝成说。他在敬老院住了12年,闲不下来的他,喜欢与老人们一起在敬老院的院子里种种菜,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为敬老院省些开支。

得知自己种的菜全部卖完,并且将用来买口罩等物资送给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后,老人们开心得像一群孩子,并第一时间请院长打开视频电话,感谢志愿者们的帮助。(记者 张云 通讯员 沈晶晶 宋浩宇)

标签:老人;敬老院;疫情防控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