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医保业务邀你“网上办、不见面”
2020-02-03 16: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防止疫情蔓延,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宿迁医保业务邀你“网上办、不见面”。

简化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深入推行政务服务网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并开通电话、邮箱等备案渠道,实行即报即备案。

实行医保零星费用邮寄报销。参保人员在外就医发生的零星医疗费用,可通过邮寄等方式办理报销,全面推进“不见面”工作机制。《邮寄业务申请表》等表单,可在宿迁市医疗保障局网站、“宿迁医保”微信公众号下载。

提倡先电话咨询再办理。市医疗保障局公开多条对外服务电话专线,安排专人专岗值班,畅通电话咨询通道,参保单位及人员尽可能通过线上办理或通过邮寄、传真等方式灵活办理。

鼓励非急办事项推迟办理。对于暂时不影响医疗保险待遇、非急需办理的事项,如新生儿出生尚未超过3个月的新参保、补缴医保费用、重复缴费的退费办理、各类医疗和生育费用零星报销、医疗保险关系转入转出等,在疫情防控期间,建议您适时推迟、延后办理。如有特殊情况必须急办,可采用邮寄方式寄送相关材料办理。

实行“受办分离”服务模式。为尽可能减少参保人员在服务大厅停留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对必须到医保经办机构现场办理的业务,参保人员在经办窗口递交申请材料,工作人员根据业务类型及性质,对部分业务采取“前台受理、后台经办”的方式办理。(高宏宝)

标签:参保人员;邮寄;报销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