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公布1例新确诊病例行程轨迹
2020-02-03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2月3日,经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确认发布,宿迁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例。 

患者朱某某,女,37岁,宿迁经开区人,长期居住淮安。2月1日采样送检,经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为阳性,送省疾控复检为阳性。该患者1月31日曾在淮安区人民医院就诊,从淮安回宿后直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该患者没有湖北地区旅行史,目前宿迁7名密切接触者均已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请从湖北来宿迁、去过湖北以及途经湖北来宿迁的所有人员,主动、尽快到社区居(村)委会进行登记,并进行连续14天居家医学观察。期间要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每天测两次体温。条件允许时尽量单独居住或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并减少与家人密切接触。其他家庭成员同处同一房间时,应佩戴口罩,及时清洁消毒双手,不共用任何可能导致间接接触感染的物品,餐具需清洗消毒后才可再次使用。保持家居清洁,可使用含氯消毒剂和过氧乙酸消毒剂进行居室消毒。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时,应立即停止居家隔离戴上口罩及时就医。 


 

宿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3日

标签:冠状病毒;淮安;感染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