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楼层坠物露“险情”,泗阳一处“顶风”装修被叫停!
2020-02-03 16:3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1日下午3时许,泗阳县委党校值班人员朱克俭正在单位整理文件,忽然听见楼道里一声爆响,他连忙走出办公室察看,原来是楼道东边窗玻璃被楼上丢下的东西砸碎。这时有一个未戴口罩的陌生男子正在党校五楼办公区的过道里张望。朱克俭警觉地上前询问,这一问,顿时让朱克俭紧张起来。

这个未戴口罩的人来自山东某地,该男子近几天正与12人聚集在党校办公区所在的龙庭大酒店1、2、7、8、9楼五个楼层内集中做装修工作。朱克俭跟随该男子走到酒店7楼一看,一个楼道房间内,不少未佩戴口罩的男男女女正聚在一起拆地板、移空调、搬东西……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这些人未采取安全防护措施,还聚在一起干活,存在疫情防控传染危险。

防控风险,人人有责。事不疑迟,朱克俭立刻向单位领导报告,按要求迅速拨打了该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的电话,及时反映了这一隐患。并按该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答复,迅速与众兴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唐为扬取得联系,通报了有关情况。

“决不能让一个‘危险源’漏网”,唐为扬说道。很快,公安、卫生等人员来到龙庭大酒店,对现场聚集工人进行卫生检测,宣讲个人防疫卫生知识,严厉批评并责成带队负责人做好防疫安全,迅速停工并安置好工人。

2月2日上午,泗阳县纪委工作人员胡祖旺、甘培培来到党校,与党校值班人员唐维才一起现场查看龙庭大酒店疫情防控情况,发现还有部分装修工人未走,当即联系组织卫健、住建等职能单位来到现场,采取封门、停电等“硬核”举措,彻底解决掉该防疫“危险源”。(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马霞)

标签:疫情防控;党校;口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