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个是民警一个是护士 宿迁小两口将婚礼延期走上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3 16:0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疫情面前,我们的婚礼是小,病人的安危最大。等战胜疫情,我们再结婚。”因为疫情,宿迁这小两口将婚礼延期,并主动走上了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是民警曹闯和护士张雪。

24岁的曹闯是市洋河新区公安分局仓集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张雪是泗阳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曹闯说,作为一名民警,他有责任、有义务在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履行自己入警时的铮铮誓言。张雪也是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

当曹闯把他们延迟婚礼的决定告诉岳父时,得到了岳父及其家人的全力支持。曹闯的岳父在泗阳县交通运输部门上班,和他们一样,正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在微信中他为小两口点赞:“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你们做得很对!”

面对疫情,曹闯申请加入一线排查村居,积极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动态掌握辖区人员的防疫情况,加强辖区治安防控,配合医疗卫健部门开展检验检疫工作,每天工作时间都超过10个小时。而张雪作为护士,更是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面前,他们一家三口共同投身疫情防控的行为,得到了亲朋好友的点赞。

“因为春节安保、疫情突发,我和张雪都十多天没见面了。”2月1日,在一线排查的曹闯说,他和爱人彼此的问候和关怀,都只能通过微信来传达。(记者 王国康通讯员 陆泓澄 田廷江)

标签:疫情;疫情防控;岳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