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农场主为抗“疫”一线送来1000多斤蔬菜
2020-02-03 13: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宿迁讯 2月2日上午,宿城区金康源观光农业园负责人马腾来到宿迁市传染病防治中心,将自家种的1000多斤新鲜蔬菜免费送给一线医护人员,助力疫情防控。“疫情来临,他们处在最前线,为咱老百姓做了太多事。咱也没多少钱可捐,唯有地里这点菜感觉他们用得到。”马腾说,就是想让一线医务人员吃口新鲜菜。

  在全国抗击疫情期间,马腾了解到很多医护人员冲在一线,也想尽一份心。他从朋友那儿得知,市传染病防治中心是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医院之一。近日,该中心的食堂建好了,由于距离市区远,且在抗“疫”一线,菜很不好买。此外,马腾还听说,在该中心工作的朋友十几天都没回家了,一直黑白颠倒地忘我工作,让他担心不已。

  “在朋友的帮助下,我与防治中心取得联系,拉上一车菜,去帮他们改善伙食。”马腾说,本来计划多拉点,但考虑到人数及蔬菜存放时间,就拉了1000多斤,有大白菜、胡萝卜、菊花菜、菠菜、花菜等品种。他笑言,“吃完了再送呗!”

  “食堂每天光蔬菜,就要消耗200斤左右。” 市传染病防治中心副主任王芝滇说,面对疫情,医院虽然任务重、消耗大,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对我们来说,这就是暖心菜!”

标签:传染病防治;医护人员;马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