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四河乡886名党员冲在防疫一线 “我是党员,关键时刻不能缺位”
2020-02-03 0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承诺,我自愿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群众,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2月2日一早,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泗洪县四河乡瑶河卡口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26名党员郑重承诺。

四河乡位于苏皖交界,人来车往。上午7点,在四河乡北侧紧邻雪二新村的瑶河卡口,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马永波安排好值班点交接班后,往嘴里塞了一粒润喉片。

“嗓子不舒服,去医院看了吗?”记者问。“讲话多,喝水少,医生诊断为咽喉炎,建议多休息,可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哪能休息?”马永波说。

自除夕那天起,马永波就开始投身战“疫”一线。他带领本村党员干部,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排查摸底外来人员,年夜饭也就是回家半小时匆匆吃了点。自1月27日全县设置重要交通路段值班点以来,马永波每天至少值班15个小时。而在四河乡,像马永波一样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多达886名。

据四河乡组织委员尹攀介绍,全乡24个党支部,广泛开展亮党旗、亮身份、亮承诺“三亮”行动,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乡贤劝导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引导全体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乡共有党员1214名,除了在外和行动不便的,其他党员全都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为了你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请佩戴好口罩,否则不许进入超市。”上午8点半,四河乡司法所党支部党员李洲在欢乐购超市门前进行劝导。每天从上午7点开始,一直到晚上10点,他负责垃圾中转站、农贸市场、超市、村居、道路边界卡口、小区等近30个点位,督促场所消毒,疏散聚集的群众,引导村民做好卫生防护。两年前,李洲因为脑瘤做过一次大手术,身体虽逐渐恢复,但体质较虚。当接到疫情防控任务时,李洲主动请缨:“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必须冲在前面。”

今年65岁的潘兆东是雪五村一名拥有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暴发后,他主动找到村居,申请加入战“疫”值班队伍。“我对村里各家情况比较熟悉,谁家几口人,我基本知道。”潘兆东说。

在潘兆东的示范引领下,该村66岁的党员涂成余、69岁的党员潘勇等16名党员志愿者先后加入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村居小巷,逐户发放告知书、排查登记外来人口。雪三村党员汪正兵之女原定于1月30日举行婚礼,他与女儿沟通,达成推迟婚礼的一致意见。85岁老党员孙正海捐出自己大半年的积蓄2000元,“我参加不了值班,但我要竭尽所能,为疫情防控出份力。”

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佩佩 婉露 祥海

标签:徐明;疫情防控;党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