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们真棒!宿迁市疾控中心的80、90后小伙伴们!
2020-01-30 13: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宿迁讯

  郭莹:85后市疾控中心检验科技师

  “只有进防治小组的人辛苦吗?那应该是我们家家都有个高个子顶着吧!小陆哥烧得一手好菜,还有一手带娃的好本事,还能熟练操作吸尘器,洗衣机……还会给我送好吃的,准备夜宵!”宿迁市疾控中心郭莹小姐姐是这么夸她老公的。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小组成立以来,郭莹一直在病毒检测的第一线工作,由于专业检测人员紧缺,她与同为80后的葛莉轮流24小时值班开展检测工作,由于疫情越发严峻,检测标本不断增多,她们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大,她们仍然一丝不苟、毫不退缩、分秒必争、不分昼夜。

  张杨:85后市疾控中心卫生科主管医师

  1月24日,除夕,时间刚过中午十二点,市疾控中心消杀一组接到任务,张杨与一组队员一起立即带着所有装备,直奔城区某居民小区开展终末消毒,小区中一名高度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刚刚收住入院。穿戴防护服、护目镜、防护口罩,背着几十公斤的消毒喷雾器在老式居民楼中步行到顶楼,他们有条不紊地开展消杀工作,确保不留一处死角。

  “老婆,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暂时回不了家了,女儿和父母就辛苦你照顾了。”七尺男儿哽咽道。“放心,照顾好自己。”同样在宿迁市疾控中心工作的老婆崔耀一边让爱人宽心,一边自己又投入疫情防控的大后方工作中去。

  李智(右一):90后市疾控中心慢传科医师

  1月23日,除夕前夕。

  “到宿迁了?什么时候回来过年?”电话里传来妈妈期盼的声音。

  “妈,单位最近比较忙,过年可能没法回去了。”

  “那年夜饭怎么吃了?你一个人在那……”电话里传来失望的声音,刚从“国家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学习一年归来的李智,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便主动向单位党总支递交了“请战书”要求到流调一线工作。

  1月26日,大年初二凌晨。

  凌晨,“嘀呤呤……”一阵急促的铃声惊醒了加完班刚刚睡下的李智,他瞬间清醒,立即起床,按照规范携带流行病学调查处置箱奔赴现场,对患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接判定、与医院及社区的沟通、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撰写等系列工作,等完成时已是中午12点多。

  这是他第一次“直面”新型病毒感染的疫情,但这一次也将让他终身难忘。

  在宿迁市疾控中心,像这样的80、90后还有很多很多,2003年非典时也许他们只是个孩子,被保护着。如今他们已长大成人,和曾经守护着他们的老同志们一起并肩战斗,肩负起保护人民健康的使命,抛洒青春和热血,尽着属于他们的责任和义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