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急性阑尾炎 沭阳“老民警”20公里10分钟紧急送医
2020-01-22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儿22日宿迁讯“多亏了民警的帮忙,我母亲才及时送到医院,太感谢了!”1月22日上午,在沭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八中队院内,高墟镇村民徐先生给该队民警送来“情系百姓 鼎力相助”的锦旗,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1月21日上午,徐先生82岁的母亲突然觉得阑尾疼痛,疼得直冒虚汗,说不出话来。徐先生立即拨打120求助,无奈救护车紧缺,无法到高墟镇接人,看着年过八旬的母亲实在是疼痛难忍,无奈之下徐先生报警求助。

9:50分,交警八中队民警冯连煜巡逻至344省道华冲柳口红绿灯处接到这通紧急电话,便立即驱车前往病人所在地点,并于9:57分成功接到病人。考虑到春运期间路上车流量大,交通较为拥堵,民警与徐先生合力将老人抬至警车中,并叮嘱:“现在道路拥堵,车不好开道,我们用警车直接把老人送到医院,你们就放心吧。”

说完民警便拉起警笛,并通过电台与交警指挥中心对接寻找最快路线。最终,近20公里的路程仅用了10分钟便将老人安全送到医院,民警下车后火速联系医护人员,并协助他们将病人送进急救室。

民警冯连煜这时终于松了口气,已经57岁的他又是一路超车超速,又是跑来跑去地找医生,自己也急出了一身汗。经过医院及时救治,目前老人已经脱离了危险,老人的家人连连道谢。

“我也到了快退休的年纪了,也上有老下有小,很能体会你的心情,只要老人没事就好。”民警冯连煜说道。次日,老人的家人到沭阳交警八中队送锦旗。遗憾的是,从昨天一直在路面奋战了一天一夜的“老冯”警官却下班休息了,同事替他接下了这面令人动容的锦旗。

“又是老冯啊!他还有三年就退休了,是我们副中队长,凡事都亲力亲为的,57岁了还主动要求奋战在一线,经常做好人好事,我们都习以为常了。”同事张闯说道。(钱雪 倪亚琼 )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