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武娃” 再上央视“功夫春晚”
2020-01-22 12:5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月21日,记者获悉,在2019年央视“首届中国功夫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上,一群宿迁“武娃”表演的节目《中华武魂》,用恢弘大气的少林功夫拳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今年,这群孩子带着《少林功夫扇》又登上央视“功夫春晚”,1月20日已赴河南许昌禹州晚会现场,正在紧张排练中,今晚6点30分节目将在CCTV国际频道、河南卫视同步播出。

  

  宿迁“武娃”在央视“功夫春晚”彩排现场

  记者了解到,这些“武娃”来自市湖滨新区晓店镇一家武校,他们的教练是河南洛阳的江留峰。“我是13日接到通知的。今年能再次登上央视‘功夫春晚’,很高兴。我们这次的节目《少林功夫扇》,将传统武术和现代舞蹈融合在一起,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刚柔并济、可攻可守。”

  今年48岁的江留峰是河南洛阳人,自小受少林文化感染和熏陶,8岁就拜师学艺,刻苦学习少林功夫十几年,练就一身高超武艺。2008年,江留峰来到宿迁,在这里成了家,他所在的晓店镇,曾被纳入“江苏省首批体育健康特色小镇”,是全市有名的“体育小镇”。“2018年我在晓店开了武校,现在有20多个孩子跟我学习武术。能把宿迁孩子两次带上央视的‘功夫春晚’,我很自豪。”江留峰说。宿迁网 记者 刘丽/文 尹修广/图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