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公安开展“西楚平安1号”行动集中返赃活动 现场发放赃款赃物800余万元
2020-01-18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田廷江)1月18日上午,宿迁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同步组织开展“西楚平安1号”行动集中返赃活动,将专项行动中追回的部分赃款赃物集中返还给失主。据统计,全市共计发放赃款赃物800余万元。

  据悉,2019年12月12日,宿迁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以“三防、六打、六整治”为主要内容的“西楚平安1号”行动,严打严防侵犯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盗抢骗”、通讯网络诈骗等多发性的侵财犯罪,以及“套路贷”等涉黑涉恶犯罪。

  仅一个多月,全市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35名、其中侵财犯罪嫌疑人344名;破获案件1620起、其中侵财案件1051起;打掉“套路贷”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共追缴现金、轿车、烟酒、古董、电动车、家用电器等涉案财物价值1000余万元。

  “宿迁公安真了不起,一直把我的事放在心上,没过几天就帮我追回了家里被盗的现金。” 在集中返赃活动主会场的市区宝龙城市广场,刘女士一边清点被盗的现金,一边对着民警说着感谢的话。

  “这样做,就是要展示宿迁公安服务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强大能力,宣示我们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宿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徐同凯表示,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涉赃必追、追赃必返。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