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加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现场会暨法律适用问题研讨会在宿迁召开
2020-01-18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宿迁讯 1月15日至16日,全国加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现场会暨法律适用问题研讨会在宿迁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及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统一执法思想,加强法律研究,切实增强打击此类犯罪实效。

  据悉,近年来,宿迁把“打防电信网络诈骗”作为政府工程、民心工程,建立健全“党政领导、综治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协同”的工作模式,坚持“电诈无小案”、“纵向溯源+横向拓展”、“打击+治理相结合”等五大侦查理念,建立纵向到底的政府主导、构建横向到边的部门联动、织建多维立体的社会协同等三大体系,持续推进专项打防行动。近3年,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损失数保持全省最低,破案率位居全省前列,成功侦破部督“1209”慈善捐款诈骗案、“313”系列兼职刷单诈骗案、“515”系列网购退款诈骗案等多起大要案件,得到国务院联席办和公安部、省公安厅领导的充分肯定,打防机制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改革创新成果优秀奖”,央视《今日说法》《焦点访谈》《新闻30分》等栏目先后6次报道宿迁经验做法。(王开营 田廷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