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9条”点击量破4000万背后的故事
2020-01-19 08:3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央视点赞、上“热搜”榜单、点击量破4000万……

  一个文明公约点击量破4000万是什么概念?《人情新风“宿9条”》自1月10日下午上线以来,在各个网络平台热度不减,目前全网点击量已突破4000万。连日来,宿迁多措并举,全力推动“人情减负”工作在面上铺开,无数市民疯狂为“宿9条”打Call。

  社区动起来,基层纷纷为“宿9条”打call

  在宿迁的各个社区里,“宿9条”宣传正在火热进行中。

  近日,宿城区项里街道傅庄社区开展“减人情负担 扬文明新风”征求意见大讨论活动。傅庄社区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乡贤、群众代表等二十余人参与了大讨论。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你一言,我一语,针对个人生活实际中遇到过的人情消费提出意见和建议。

  和宿城区项里街道不同,宿城区幸福街道东大社区举办了以“减人情负担 扬文明新风”为主题的文艺汇演。

  不仅如此,1月17日,宿迁经开区南蔡乡开展“赠‘宿9条’原创春联 树新时代文明新风”文化惠民活动,组织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免费为村民书写春联。

  连日来,泗阳县裴圩镇积极开展“减人情负担 扬文明新风”宣传工作,通过主题讨论会、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移风易俗的良好社会氛围。

  积极开展“宿9条”宣传活动的社区还有很多。

  同时,市妇联、团市委、市总工会、市教育局等单位纷纷发出人情减负倡议书。

  创意连连,百姓自发创作作品宣传“宿9条”

  “宿9条”不仅在网上得到了4000万的点击量,在宿迁也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有多火?一起来看一下。

  这两天,一段由老百姓自发创作的《人情减负顺口溜》在市洋河新区广为流传。《人情减负顺口溜》不仅在内容上涵盖了婚丧嫁娶、宴请出礼诸多方面,还在移风易俗、风尚引领上进行了概括。

  “如今政府提倡讲文明树新风,人情往来必须切实要减负。大家从我做起要把榜样树,不能死要面子背后去哭诉。”泗阳“密哥”为“宿9条”创作了《减人情负担 树文明新风》说唱歌曲。

  顺口溜、三句半、快板书、说唱、柳琴戏……老百姓通过周末书场、广场演出、民俗表演等形式宣传“宿9条”。

  现如今,人情新风正在宿迁大地铺展开来。宿迁网 记者 顾园园 王艳珅 仲文路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