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期待!“人情新风‘宿9条’”搬上舞台
2020-01-16 09:3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月15日,记者从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为倡导文明新风,引导广大群众过文明幸福春节,抵制重人情背负担等落后文化侵蚀,结合《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与文明牵手 过祥和大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全市开展贯彻落实“人情新风‘宿9条’”群众文艺创作和惠民巡演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创作巡演阶段和持续推进阶段。1月至2月,各地将集中精力组织本土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宿9条”主题,创作一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群文作品,既有小戏、小品、曲艺、音乐、舞蹈、情景表演和短视频等动态类作品,也有农民画、漫画、摄影等静态类作品。创作内容主要是体现“宿9条”涵盖的内涵,提倡运用群众身边人、身边事等日常生活中的发现为创作元素,既有丰富的群众语言,又不落入俗套,从小人物小事中折射出文明和谐的大情怀。

  

  目前,围绕“宿9条”主题编创的首个戏剧节目《随礼》已经搬上舞台,随着2020年“文化进社区 欢乐送万家”惠民活动启动,先后在宿豫区庐山社区、顺河社区精彩上演。春节期间,各地文化部门将围绕前期创作作品,组织开展主题巡演、巡展活动,集中编排1场专题性惠民演出进行巡演、1场主题性惠民展览进行巡展。2月下旬,市文旅局将从各地遴选一批优秀作品,集中开展“走基层、进乡村”主题性巡演、巡展活动,届时对优秀作品及组织者予以表彰。宿迁网 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陈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