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情新风“宿9条”》登上“学习强国”全国平台
2020-01-15 10: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月13日,一则以《江苏宿迁发布“宿9条”为人情做“减法”为新风做“加法”》为题的报道在“学习强国”平台“推荐”一栏重磅推出。报道推出后,引起了许多网友的热议,其中评论区一位网友称:“说到点子上了,真好!”还有网友称:“人情消费也要清清爽爽”......

  1月10日下午,宿迁举行发布会,发布了刚刚制定出台的《人情新风"宿9条"》(以下简称“宿9条”),为宿迁人减负。“宿9条”一经推出后,便受到无数“粉丝”的追捧!

  

  为什么受到这么多人的喜欢呢?就像评论区的这位网友所言,那是“说到了点子上。”1月13日上午,速速采访了几位宿迁市民,提起宿迁的“新晋网红”——“宿9条”,大家都表示欢迎。

  “记得去年国庆回老家,我有两个同学结婚,一个同学生孩子,一共出了1500元的份子钱,那可是我小半个月的工资了。”说起这事,市民张霞有些苦恼,她毕业才第三年,工资一个月4000元,本来也算是够吃够喝的,但是只要那个月有“红白喜事”,她就得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没办法,同学结婚、生孩子,哪一样都少不了出份子。对于“宿9条”的出台,她算是“铁粉”一枚。张霞笑称,“总算有个‘挡箭牌’了!”

  今年69岁的时守华也是“宿9条”的忠实拥护者。“我退休工资一个月2000多,一般的人情来往大约500元,一个月要出两三次礼的话,那个月就连生活费都不够了。”时守华说,如今,生孩子、乔迁,就连开业都要请客随礼,感觉吃不消,现在好了,咱宿迁出台了“宿9条”,“减人情负担 扬文明新风”,这事得人心!宿迁网 记者 仲文路 实习生 王帅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