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情新风"宿9条"》漫画解读|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
2020-01-15 10: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宿迁《人情新风“宿9条”》正式发布,为了方便大家更好地去理解其内容,宿迁日报今天起以漫画的形式,逐条为大家解读《人情新风“宿9条”》。

  

  毕传国 作

  《人情新风“宿9条”》的首条内容是:“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十二个字简短、精炼,一下子戳中了很多人的心,受到大家广泛认同和关注。

  据了解,此条内容是对广大市民操办红白事范围的总体界定。在前期意见征集和调研过程中,人情来往名目多、事项多、繁文缛节多是大家吐槽的焦点。比如有网友反映,结婚请客是正常人情来往,但孩子满月请客、一周岁请客、“剪毛头”请客、10周岁还要请客等等,让大家不胜其扰。因此,把“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作为首条,旨在倡导除了婚事和丧事以外,其它事项可以不办,这样既给自己减少麻烦,也为他人减轻负担。

  “婚事新办”何为“新”?家住马陵小区的市民周磊给出了他的理解,操办婚事不需要很奢华,年轻人选择旅行结婚就很有意义。

  关于“丧事简办”,家住康辉苏州壹号小区的市民张先生说,老人去世,家里至亲聚在一起开个追悼会就可以了,重要的是保留对故去亲人的哀思。

  针对“小事不办”,不少网友认为,孩子满月、一周岁、“剪毛头”等小事,在亲人之间办个家宴传递亲情足以。

  “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赶紧用这条红白事的“硬杠杠”跟人情风说不吧!宿迁网 记者 王艳珅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