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选聘生”政策让宿迁精准选才
2020-01-14 10: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源头储备,优化基层青年干部队伍结构,2017年起,我市深入开展“名校优生”工程,面向省内外高校选聘优秀应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313人,其中“双一流”高校毕业生195人,占比62.3%;硕士研究生212人,占比67.74%。

  据了解,“市选聘生”政策是我市引进高质量人才、提升青年干部队伍质量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围绕农业农村、城建规划、交通水利、生态环保等专业方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征集,筛选出一批专业性强、专业覆盖面广的优质事业编制岗位。同时,我市将大连理工大学、上海大学、武汉大学等20余所“双一流”高校设为“市选聘生”选拔基地,精准开展政策宣传、供需对接活动,并结合人才科技恳谈会、“人才招引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分赴山东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开展“市选聘生”宣讲会,面对面为毕业生解答报考相关问题。

  “市选聘生”作为储备基层干部的有力举措,在政策保障和培养管理上优势明显:简化选才方式,精简考试流程,不再设置笔试环节,直接面试考察,缩短选聘时间;突出政策激励保障,对参加“市选聘生”面试的省内、省外高校毕业生分别给予500元、1000元的住宿交通补助,激励更多优秀毕业生参加选聘;突出培养管理优势,“市选聘生”作为事业单位储备干部,一般安排在市直、县(区)直事业单位工作,由市委组织部进行统一管理,且定期安排定向培训,对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选拔进县(区)直机关单位、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或安排到乡镇基层挂职锻炼,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目前,“市选聘生”政策已成为我市引才工作的一张“名片”,优化引才方式让选才更加精准,为我市推进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源头活水。宿迁网 孙莹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