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11个农园入选2019年省主题创意农园名单 入选数量江苏第一
2020-01-07 10:0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通讯员 朱峰)把乡村建成风景,把美丽变成财富。近年来,宿迁将休闲农业建设与现代农业、美丽乡村、生态文明、文化创意建设融为一体,突出景点建设、品牌创建、创意设计,休闲农业已逐渐成为农业结构调整的新方向、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手段。

  记者1月6日从市有关部门获悉,在省农业农村厅近日公布的2019年江苏省主题创意农园名单中,宿迁市11个农园榜上有名,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一。至此,宿迁已创成省主题创意农园25个。

  在推动休闲农业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宿迁重点打造休闲农业龙头项目,目前全市休闲农业经营主体达635个,年接待游客1108.5万人次,营业收入达43.6亿元。我市重点加强示范创建,沭阳县、宿豫区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区),宿豫区梨园湾等5家企业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荣誉称号,泗阳县卢集镇生态休闲小镇、石集乡稻米文化小镇等7个小镇入选省农业特色小镇培育名录。

  与此同时,我市重点开发休闲农业创意产品,利用各类农业废弃物制作工艺品,发展盆景、组合盆栽等家庭园艺创意产品,并组织休闲农业企业参加国家、省举办的相关比赛、展会;重点开展休闲农业节庆活动,常年举办沭阳花木节、泗阳桃花节、泗洪稻米文化节、宿豫区梨花节、宿城区多肉文化节等节庆活动,加深对外交流、传承农耕文化、展示现代农业建设成果,不断提升休闲农业影响力。

  链接

  具体名单:

  1.沭阳县苏台花木产业创意园

  2.沭阳县新河镇花木电商主题创意农园

  3.泗洪谷虹锦生态亲子农业创意园

  4.泗洪绿屿榴香生态丛林主题庄园

  5.泗阳县卢集桃果创意农园

  6.宿豫区梨园湾果蔬采摘观光园

  7.宿豫区曹集乡双河石榴生态园

  8.宿豫区新庄千亩生态有机草莓园

  9.宿城区陈集镇葡萄主题创意农园

  10.宿城区育美森多肉园艺创意园

  11.宿迁神农时代洋河农业嘉年华创意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