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提优提速三大建设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
2020-01-06 10:3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1月2日,宿豫区6个计划总投资276.2亿元的项目开工,这是该区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所取得的最新成果。

  宿豫区紧紧围绕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提出2020年工作主题主线:聚焦全面小康、项目建设、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抓紧谋划落实,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决胜全面小康;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强化项目支撑和要素保障,实现“不含水分”的全面小康。

  围绕2020年工作主题主线,宿豫区聚焦决胜全面小康目标,进一步提优提速“工业强区、电商名城、幸福家园”三大建设,抢抓城市发展机遇,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谋划策应“高铁时代”,配合做好合宿新高铁、宿连高速、宿连航道、大兴通用机场等重大交通工程建设工作,做好高铁东站片区规划研究,推进北京路东延、张家港大道快速化改造等项目,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激活城市发展潜力。同时,宿豫将着力加速乡村振兴,以新一轮镇村布局规划调整为契机,优化构建以城区为核心、重点镇为支撑、特色镇为纽带、一般镇和新型农村社区为节点的“1+2+3+N”城镇体系,加快梨园湾田园综合体、“袁家村宿迁印象”等项目建设,构建环有特色、线有风景的乡村振兴格局,努力推动经济高端发展、城市精品建设、乡村全面振兴,全力夯实全面小康建设基础。

  宿豫区紧抓营商环境建设,今年将围绕打造“五最五优”营商环境,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全力争创政务服务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对不见面审批服务、“2345”改革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评估。围绕重大项目招引、建设、增效,建立区领导牵头的“服务专员”队伍,对逸达新材料、赛得利纤维等重特大项目实施专班推进,为项目全生命周期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确保今年建联智能等项目竣工投产,京东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项目顺利推进。定期梳理排查支持民营企业“新28条”等各类涉企政策落地情况,对政策兑现不力及时追责问效,坚决杜绝政策执行“短斤少两”、帮办企业推诿扯皮现象,真正把“政策利好”变成支持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

  宿豫区还将聚焦平安法治护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注重绿色安全守底线,提升群众幸福感。从严从实抓党建,凝聚全面小康建设的强大合力。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全域推进农房改善工作,加快实施步伐,今年10万亩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核心区将率先完成农房改善任务,新庄镇将建成农房改善全域推进示范镇,并确保今年年底新交付住房不少于7900套。(璐瑶 清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