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张灯结彩迎新年
2020-01-02 09: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哇,这个造型真有特色。新年未到,喜庆氛围就扑面而来了……”12月31日中午,家住宿豫区浦东国际花园小区的张宁,看到洪泽湖东路与长江路口刚摆放的小品喜不自禁。

  

  宿迁市城管委办公室胡先生介绍,按照“热烈、喜庆、创意、安全、简约”的工作要求,此次以“辞旧迎新庆元旦 欢欢喜喜过大年”为主题,突出主要道路、商业街区、关键点位、公园广场等重点部位,采取悬挂红灯笼和中国结,摆放花坛和鼠年吉祥物等小品,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主要道路悬挂红灯笼与中国结

  记者了解到,宿迁收费站至运河文化大桥南首段的迎宾大道,在保留现有双面灯箱的同时,每隔一个灯杆增挂一组中国结;迎宾大道至黄河路段的洪泽湖路,在保留现有国旗灯箱的同时,每隔一个灯杆增挂一组红灯笼;发展大道运河桥南首至骆马湖路段与西湖路至项王路段发展大道,将现有鼓式飘带灯箱画面,更换为具有元旦春节元素的画面;迎宾大道至黄河路段的八一路,灯杆悬挂中国结或红灯笼;洪泽湖路至项王路段人民大道,灯杆悬挂中国结,并在中间隔离带雪松上设置树体亮化;宿支路至北京路段黄河路,灯杆悬挂中国结或红灯笼。

  此外,宿豫、宿城等各区将对46条主要道路营路灯杆、绿化带等部位以及主要街区,采取悬挂红灯笼、中国结及具有春节元素的发光灯箱等方式,积极开展氛围营造,并精心选择部分道路或街区,对行道树木进行亮化美化装饰。

  城区多家公园广场设置亮化

  市人民广场在“为人民服务”字样处或国旗旗杆周边,采取设置创意小品等方式营造氛围;对市人民广场上现有的沙旗画面更换为庆元旦、迎春节画面,并对广场亮化设施进行全面维护、提档升级。

  财政广场、黄河公园、雄壮河湾公园、水景公园、鸣凤漙公园等5个公园,在重点部位和出入口处,采取悬挂红灯笼和中国结、设置树体亮化等方式营造氛围,每个公园广场设置不少于2处具有元旦春节元素的城市小品。

  同时对宿豫、宿城等各区24个公园广场内亮化设施进行修复更换、提档升级。

  商场旅游景点增设小品造型

  在金鹰购物广场、宝龙城市广场、苏宁广场、水韵城、中央商场、万达广场等6个商业广场出入口等部位,结合商业宣传活动,因地制宜悬挂红灯笼和中国结,亮化美化商场周边绿化树木,设置具有元旦春节元素的小品造型,并积极开展商场内部氛围营造。每个商业广场设置不少于2处小品造型。

  在三台山森林公园和项里景区主要出入口,采取悬挂红灯笼和中国结、设置鼠年吉祥物等创意小品、摆放红旗等方式营造氛围。

  高铁宿迁站悬挂红灯笼。在高铁宿迁站及汽车站内外(主要包括站前广场、购票和候车大厅等),采取悬挂红灯笼和中国结、设置春节元素小品造型等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并适当选择周边道路,利用路灯杆悬挂红灯笼或中国结,开展氛围营造。

  54家市级单位门前摆放国旗

  市区54个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结合实际情况,紧扣营造主题,采取悬挂红灯笼、中国结、硬质横幅等形式,在门前或其他部位开展营造氛围工作。此外,还要在单位门前摆放国旗或红旗,并统一制作精致美观的固定底座,在底座上设置“祝全市人民节日快乐”“欢度春节”等字样。区属机关企事业单位氛围营造,参照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标准要求设置。

  针对城区321个居民小区,也将在出入口,采取悬挂红灯笼、中国结等方式营造氛围。

  记者了解到,此次氛围营造工作将于1月15日前全部完成。氛围营造时间至2020年2月15日。宿迁网 记者 孙军贤 实习生 王童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