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9岁女孩进京参加2020年少儿春晚录制
2020-01-02 09:1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很多人聚集在高铁宿迁站,欢送一名小女孩进京。女孩叫杨采麟,今年9岁,别看她的年纪小,可多才多艺。原来经过层层选拔,杨采麟被选为中国教育电视台2020年少儿春晚小主持人,将和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阳光姐姐同台“竞技”。

  

  当日上午8时许,在高铁宿迁站候车大厅,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齐聚在此,为杨采麟小朋友举行欢送仪式并送上鲜花。记者了解到,是婉珠艺教宿迁培训班推荐杨采麟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古韵国风”2020少儿春晚选拔赛。经过层层选拔,杨采麟凭借现场出色发挥,最终在全国众多小主持人中脱颖而出。

  杨采麟除了主持方面的才艺特别棒,舞蹈、绘画、围棋等才艺也拿到了很多奖项。此外,她还是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小小志愿者,每个月都会参加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我参加了宣传防诈骗、文明20条、环保等公益活动,还经常参加各种慰问演出。我喜欢公益,是因为能帮助别人,别人快乐我自己也快乐。”杨采麟动情地说。

  杨采麟有一种自信大方之美,脸上总是挂着甜美的笑容,显得神采飞扬。当日上午杨采麟踏上了宿迁开往北京的高铁。在临上车之前她说:“能登上中国教育电视台少儿春晚的大舞台,我很激动,也有点紧张,我一定会把这场晚会主持好的,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厚望。”

  当日中午,杨采麟到达北京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彩排,2020年1月1日开始进行“古韵国风”少儿春晚的录制,该节目将在大年初二或初三晚上8点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三套、四套正式播出,之后会有3次重播。

  记者了解到,杨采麟曾获2019年首届中华少年说语言艺术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2019年中国体教机器人积分联赛一等奖、2019年江苏省“小小舞蹈家”独舞大赛一等奖、2018年第三届全国师生数字书画展评一等奖、2017年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独舞金奖等。曾参与拍摄少儿励志微电影《摇滚少年》、红色抗战微电影《滚蛋吧小鬼子》、宿迁首部儿童院线电影《童年童月》等,先后获得2019华语小戏骨影坛榜“最具潜力演员奖”、2019横店第五届儿童电影节“最佳女主演”、2018横店第四届儿童电影节“闪耀之星”等奖项。最近两年连续主持宿迁市少儿春晚,参与了2018中国教育电视台“小小演说家”节目录制、2018江苏综艺“超级小达人”春节联欢会与2017中央电视台“英雄出少年”栏目录制。宿迁网 记者 孙军贤 实习生 王童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