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探秘"黑科技"好去处!宿迁智能城市科技馆即将开馆
2020-01-01 09:2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为了更好地推进宿迁智能城市建设及产业发展,更好地促进宿迁智能交通、智能城管、智能政务、智能教育、智能健康等具体领域项目建设,宿迁着力打造了一个集科普展示中心、科技研发中心、运营管理中心于一体的综合性智能城市科技馆。目前该馆已经建成,将于近日面向公众开放。即日起,宿迁日报开设“走进科技馆,感受智能宿迁”专栏,介绍这个“黑科技”聚集区——宿迁智能城市科技馆中的酷炫世界,让大家提前感受宿迁最前沿的互动高科技,敬请关注。

  走进科技馆

  感受智能宿迁

  宿迁网讯(记者 肖伟伟 周妮)盼星星、盼月亮,宿迁智能城市科技馆终于快要开馆了,宿迁人又将多了一个探秘“黑科技”的好去处。

  昨日上午,记者带着满满好奇来到该馆,探究馆内酷炫的“黑科技”如何玩转。

  记者了解到,宿迁智能城市科技馆坐落于宿迁市湖滨新区,依托宿迁国际会展中心建设。是一个集科普展示中心、科技研发中心、运营管理中心于一体的综合性智能城市科技馆。旨在面向社会公众集中展示宿迁智能城市的整体形象及实力,体现宿迁智能城市建设的落实与成果。

  该项目面积约10200平方米,共有四层。一层主要为智能行业展示区域,这里有智能交通、智能城管、智能医疗、智能政务、智能教育、智能旅游、智能家居、智能科普娱乐八大智能场景全体验。二层为功能性展示运营空间,这里有产业展示中心、临展区、城市书吧、城市咖啡吧、5D影院以及智能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三层主要为智能城管办公区域,四层主要为科技培训室以及各类洽谈会议室。

  充满科技感的八大智能场景无疑是市民朋友最关心、最感兴趣的地方,这八大主题区绝对可以满足你对科技所有的幻想。

  从科技馆正门进入,首先看到的便是智能交通板块,该板块紧贴宿迁民生,展示了“5G+未来出行”以及“宿迁交通大脑”的建设成果。在这里,还可以体验到5G+VR虚拟驾驶、通过“交通实验室”了解“黑光相机、行人闯红灯”等先进技术。第二个板块为智能医疗板块,主要分为“分级诊疗、医疗物联网、AI病例筛查、5G远程急救”四块展示内容,参观者能够在互动体验中感受未来智能医疗带来的便利。第三个板块为智能教育板块,重点展示智能课堂、AI+智能教育和AI+微表情识别三大功能内容。智能政务作为第四个板块,包括政务效能云图、政务服务一体机、公积金办理机、社保一体机、政务大数据等内容,参观者点一点屏幕便能了解宿迁智能政务的建设情况。智能城管板块包含“城管大数据成果”展示、“智能路灯、智能井盖、智能垃圾桶”等物联网设施,参观者还可以在这里体验到“垃圾分类VR游戏”项目,了解正确的投放方式。

  最后的智能景区、智能家居和智能科普娱乐三大板块是最贴近市民生活的板块。智能景区板块应用5G+VR技术设计环骆马湖骑行比赛、VR游项王故里,并展示了景区热力图。在智能家居板块,参观者可感受到智能客厅、智能厨房、智能卧室等。智能科普娱乐板块是一个科技感满满的板块,这里有机械臂泡茶、机械臂猜拳、机械臂下棋,还有魔方机器人、AI足球,一定能陪你玩到嗨。

  看到这儿,你是不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想一睹为快呢?记者了解到,宿迁智能城市科技馆目前正处于最后的调试阶段,将于近日正式开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记者将分板块为你介绍这些“黑科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