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虞姬公园开园
2019-12-31 08:3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千呼万唤始出来。12月29日上午,在参加市委五届九次全会观摩人员的见证下,位于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虞姬公园正式开园。这座集滨水景观、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市民公园,不仅是经开区今年投资规模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也是2019年市区园林绿化的头号工程、标杆工程和样板工程,伴随着它的正式开园,宿迁市民又多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虞姬公园项目总投资1.2亿元,规划面积26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11万平方米。公园以“公共开放的城市公园”为基本定位,以虞姬为主题进行整体布置与策划,着力打造“一岛二环三岸”的总体格局,采用“一条故事线”“一个形象IP”“一个互动平台”“一种主题元素”的设计思路,建有虞姬文化展示点、步行道、运动场地、儿童活动区、文化休憩廊架、景观节点、休闲空间等32处,栽植乔木3000余株、花灌木400多万株,铺装草坪近5万平方米。

  

  公园在启动建设前,项目建设指挥部的专业人员考察了沭阳县的虞姬公园、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的虞姬文化园、徐州市的戏马台,以及美国华盛顿的富兰克林罗斯福纪念公园和深圳市的蛇口记忆墙,最终摒弃传统的表现方式,采用现代手法打造一个时尚现代化公园。开园后,虞姬公园与项王故里景区相互呼应,让宿迁的西楚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据市委常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昊介绍,在虞姬公园建设过程中,经开区组建项目建设指挥部,抽调专业人员,集中驻场办公;参建单位驻场人员全天候驻守施工现场,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虞姬公园的建成对提升城市品位、打造生态宜居城市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江苏生态大公园’的具体实践。”

  家住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成山庄小区的夏蒙蒙,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参加了虞姬公园开园仪式。她高兴地说:“公园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生态好、项目多、文化浓,这么美丽的公园,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指数,欢迎大家来此游玩。同时,希望大家在游玩的时候,要爱护公园的设施设备,保护公园的一草一木,维护好公园的环境卫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