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移动助力“智慧养老”建设
2019-12-29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宿迁讯“老李头,又将你一军,输了吧。”张叔笑开了花。李叔挠着头说:“别急,再杀一盘。”还没等再来一盘,护工小范抓紧过来:“李叔,您看您心跳又不正常了,我手机上都显示了呢。可不能因为输棋就着急上火啊。”听到这话,一桌子棋友都笑开了花。近年来,宿迁移动助力洋河新区颐养中心实现网络全覆盖,并通过移动信息化手段成功让颐养中心实现智能化管理,助力“智慧养老”服务建设,为老年人生活提供便捷服务。

  走进洋河新区颐养中心,医疗卫生室、健身室、明朗的图书展览室、清净的孝心区,处处点点展现了颐养中心对老年人的关怀。一应俱全的颐养中心不禁让每一位参观者眼前一亮,在这其中可就藏着“信息化”的小心机。让我们打开其中一间看护病房来看看。

  “天猫精灵,请帮我把空调打开,顺便把窗帘关上。”这边李阿姨话语刚落,天猫精灵马上回复:“好的,正在启动。”只见一分钟不到,窗帘缓缓地拉上了,空调吹出暖暖的风。李阿姨笑着跟我们说:“我们老年人来这里住省心省力。以前在电视剧才能看到这么智能的房间,现在我都能随时随地操作呢。”天猫精灵依托宿迁移动快速稳定的无线网络,实现对老人们房间的智能管理。除此之外,颐养中心针对身体不好的老人提供移动智能手环,随时随地监测老人的睡眠、运动轨迹、心率测量,一旦发现异常,护工可以第一时间进行跟踪复查。走到医疗卫生室的时候,卫生室医生正在熟练的操作医保刷卡。颐养中心的工作人员说道:“宿迁移动把网络装到我们颐养中心,我们入驻的老人不用东奔西跑,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医疗保障,很是方便。”

  后续,宿迁移动将继续推进项目深入实施,为养老项目提供信息化支撑与服务,不断提升老人们的幸福指数,促进养老服务得到进一步完善,让老年人享受“互联网+”时代带来的便利。(宋静)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