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创新培训方法 提升村干本领
2019-12-26 17:2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近日,宿豫区村级干部“一委两站五岗”第二期专项轮训结束,轮训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包含了政策解读、业务实操、现场观学、考试测评等多项内容,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宿豫区打破传统村级干部岗位设置,建立“一委两站五岗”组织架构,即一个党委,下设党建工作站、文明实践站以及便民服务、产业发展、生态优居、网格治理、富民增收5个专职岗位,对全区村级干部进行定岗定责、规范管理。同时,该区创新村级干部培训方式,开展集中轮训,切实提升村级干部履职能力。目前,通过开展两期轮训,已培训村级干部2000余人次。目前,该项轮训已实现全区106个涉农村(社区)各岗位人员全覆盖。

  同时,为确保各岗位培训的实用性、专业性,该项培训由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等6家责任单位共同组织,针对村级干部能力短板,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其中,党建工作站、便民服务岗、网格治理岗,以开设政策解读和业务实操课程为主;文明实践站、产业发展岗、生态优居岗、富民增收岗,以开设现场观学活动和理论学习课程为主。据悉,两期轮训共授课90余场专业课,开展7次现场观学活动,邀请了市、区80余名专家学者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

  “开展专项轮训,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市基层党建重点攻坚‘百日行动’的重要举措,聚焦乡村振兴,全面提升村级干部工作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实现村级组织治理片区化、功能模块化、工作标准化、干部职业化、能力专业化的‘五化’目标。”宿豫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温士才介绍。(张毅 王钧 武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