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古城街道:广泛宣传“禁燃令”,确保“禁燃”深入人心
2019-12-26 17:2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12月24日下午,在宿城区兴鸿一品小区内,宿城区古城街道府前社区网格员赵晨煦带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挨家挨户敲着门,向住户们宣传“禁燃令”。

  “大娘,为了创建干净文明的城市生活环境,现在城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了,这份承诺书,请您看一下然后签个名。”“燃放烟花爆竹既污染环境,有火灾隐患,噪声还扰民,‘禁燃令’颁下来当然是件好事,我一定会积极配合的。”听到小区居民的回答,赵晨煦很是欣慰。赵晨煦告诉记者,像这样每家每户宣传“禁燃”知识,是他们近期每天的必做工作。

  记者来到府前社区,府前社区党委副书记曹甫向记者介绍道:“府前社区辖区内共有兴鸿一品、府前小区、中港雅典城、富丽莱嘉苑等7个小区,我们已经将‘禁燃令’宣传落实到各个小区的每一个单元楼道内了,每天都在向小区居民普及‘禁燃令’,确保禁燃知识深入人心。”

  据曹甫介绍,自12月15日《宿迁市市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施行后,府前社区召开了多次推进会,在会上解读、研讨《办法》内容,细化相关工作,组建了一支由社区干部、物业公司、网格员组成的“禁燃小分队”,力争将“禁燃”要求宣传到每一个人。

  记者跟随府前社区干部李向前来到中港雅典城,只见中港雅典城内多处悬挂着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横幅,在小区楼梯的醒目位置还张贴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单和禁燃区域图。在中港雅典城内,还能听到循环播放的《宿迁市市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除了中港雅典城,府前社区下辖的所有小区都有这样的宣传横幅和广播。”李向前说,“我们不仅在小区内宣传‘禁燃令’,府前社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还在自己的车身上贴了‘禁燃烟花爆竹,从我做起’的宣传品。”

  “马上就要过年了,很多年纪大的住户在年夜放鞭炮已经成为了传统习惯,我们必须加大宣传力度,让禁燃深入人心。对于有过年放鞭炮习惯的老住户,我们也会耐心劝导,向他们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让他们认识到禁燃的重要性。”李向前说,小区业主们都想拥有一个干净整洁、安静和谐的居住环境,所以他们对“禁燃令”都特别支持,目前,在中港雅典城内,还未听到一声鞭炮响,每一位住户对禁燃工作都很配合。“元旦、春节即将到来,我们一定全力应对,社区干部和物业服务人员都会配合网格员全天候做好宣传、巡查工作,引导居民远离烟花爆竹。”(胡映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