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对26个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19-12-26 17:2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12月25日,记者从宿迁市召开的1+X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11月20日至2020年12月,宿迁市对化工、危险化学品、冶金工矿等26个行业领域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为深刻吸取响水“321” 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市于今年11月20日对化工、危险化学品、冶金工矿、危废固废、交通运输(超载超限)及港口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水上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开发区及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城市地下管网、城镇燃气、火灾防控、特种设备、船舶修造、文化旅游、宗教场所、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校园和校车、油气输送管道、渔业、农业机械、电力、铁路运输、森林防火、群租房、木材加工(粉尘涉爆)26个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分为三个阶段:2019年11月20日至12月上旬为学习动员阶段,2019年12月下旬至2020年9月底为排查整治阶段,2020年10月至12月为督查落实“回头看”阶段。

  整治要求重点突出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个责任”的落地落实;聚焦国务院“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指出的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深入不具体、有关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职责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对非法违法行为打击不力、化工园区发展无序、安全监管水平不适应化工行业快速发展需要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

  “目前,我市成立了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根据工作序时进度安排,严密组织各项活动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周 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