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文旅引领促扶贫
2019-12-25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5日宿迁讯“我原来认为,文旅部门来我们这里扶贫不会有什么效果,却想不到给我们带来这么多实惠!”

  近日,宿迁市沭阳县钱集镇居委会居民张锦十分高兴。紧挨她家边上的荷花池生态观光园被定为江苏省三星级生态旅游点,她现在每天可以早晚时间在这里的健康步道上惬意健身散步。

  钱集镇是江苏省涟沭扶贫结合部片区的贫困乡镇之一,沭阳县文旅局是该镇的帮扶单位。在落实帮扶项目时,文旅局领导看到这里有一个300年的荷花池自然景区,随后通过对上争取,连续两年共为钱集镇荷花池乡村旅游区申请省级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90万元,用于建设景区内旅游厕所、基础配套设施设备等。该局旅游开发中心支部党员常态化指导景区内旅游厕所和基础设施建设,使该景区成功评为江苏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不仅为钱集镇锦上添花,也为附近居民和游客提供了文化娱乐和健身休闲的生态场所。

  积极发挥文旅部门的作用,做到扶贫扶智相结合,切实增强了扶贫成效。沭阳县文旅局党委带领党员积极做好钱集镇永兴村“挂村包户”工作,共帮扶永兴村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30户,核查申报纳入低保户1户,帮扶资金4万元。同时,派驻局机关支部书记任钱集居委会“第一书记”,协调解决低收入农户、特困农户生产生活上的困难。为满足当地农户特别是低收入农户的文化需求,沭阳县文旅局党委还积极为挂钩帮扶的钱集居委会援建电子阅览室,共捐赠电脑、电脑桌等设备价值2.5万元,援建图书馆可供借阅的实用图书1500册,先后4次开展 “送戏下乡”活动,丰富了当地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韦玮 丁华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