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铁宿迁站上演“小别离” 铁警助7岁女童找到妈妈
2019-12-24 10:0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 通讯员 仇二百)12月21日,一个年轻妈妈在高铁宿迁站里,不停感谢南京铁路公安处宿迁站派出所的铁警,感谢他们帮她找回了走散的7岁女儿。

  当天下午,南京铁路公安处宿迁站派出所民警杨仁旭执勤时,发现一个小女孩独自从高铁宿迁站的楼梯下来,边哭边四处寻找什么。杨仁旭立即上前询问,原来,小女孩在候车室与妈妈走散了。随后,杨仁旭将孩子带到候车室二楼服务台,耐心安抚小女孩不要害怕,同时通知车站广播播放寻人启事。

  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小女孩的情绪慢慢平复下来,说出了妈妈的电话号码,民警打过去,发现号码不对。此时,孩子的妈妈听到寻人启事后也从三楼候车室匆忙赶过来。当小女孩看到妈妈过来时,赶紧从服务台跑出去,紧紧地抱着妈妈!值班民警也赶紧跟过去,将小女孩交给她的妈妈,并嘱托她一定看好自己的孩子!

  据孩子妈妈介绍,当天她是要带着孩子乘坐高铁回睢宁老家的,在三楼候车时,女儿要去卫生间,她就把孩子带到卫生间门口,让她独自一个人到里面去了。孩子从卫生间出来后说试卷找不到了,于是两个人就分开找试卷,没想到走散了。看着找到的孩子,孩子妈妈说:“十分感谢你们帮我找到孩子,要是丢了就出大事了!”

  对此,铁路公安机关提醒旅客,春运即将来临,出行的人较多,带孩子的旅客在高铁站乘车过程中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更不要与孩子分开,这样的“小别离”要不得!同时也提醒家长,带孩子乘车外出时,可以在孩子身上系上防丢手环,也可以在孩子口袋里装上联系方式,以免发生类似情形时,工作人员好第一时间联系到孩子的父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