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纪念宿北战役胜利73周年系列活动
2019-12-24 10:0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12月19日上午,在宿北大战马陵山革命烈士纪念塔下,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葛家胜满怀深情地整理着花篮上的缎带。这个花篮,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敬献给在宿北战役中牺牲的所有革命烈士的。当日,为纪念宿北战役胜利73周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系列活动。

  73年前,从1946年12月13日开始,华中、山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谭震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指挥下,遵照毛泽东同志关于“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的军事原则,集中24个团的优势兵力,在宿迁北部对敌人发起攻击,经过七天七夜的浴血奋战,一举全歼国民党整编第69师约2.1万人,重创国民党王牌师——整编11师。宿北战役不仅开创了解放战争初期全歼国民党整编师的光辉范例,而且成为华东战场的一个转折点,对全国解放产生了深远影响。

  今年12月19日是宿北战役胜利73周年纪念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系列活动,通过回顾宿北战役的光辉历程,缅怀先辈丰功伟绩,从而凝聚和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干劲,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当日上午,在向宿北大战马陵山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参观宿北大战纪念馆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党员干部聆听了宿迁市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连军的党课。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赵连军从宿北战役是一场正义之战、宿北战役是一场被“挡着”的历史转折之战、宿北战役中我军的参战部队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宿北战役的“台前幕后”,深入探讨了宿北战役的战略地位、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

  19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市新四军研究会的知名专家、学者等,就如何深入研究宿北战役的战斗历程、挖掘宿北战役英烈事迹、讲好宿北战役英烈故事进行研讨。

  据悉,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做好统筹文章、求真文章、结合文章,通过市县融合、文旅结合、党史军史整合,讲好宿北发展革命故事,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告慰革命先烈。 (沈省 彭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