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宿迁第四届激光装备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2019-12-23 09: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汇聚名家智慧,共商发展大计。12月21日,中国宿迁第四届激光装备产业发展大会在宿城区开幕,集中签约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102.8亿元。中国科学院院士葛昌纯,深圳市宝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出席开幕式。

  王昊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近年来,宿迁抢抓国家大力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有利机遇,始终把发展激光装备产业放在突出位置,集聚资源、集合要素,着力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业特色基地,推动激光装备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在短短的四年时间实现了园区发展从无到有、产业规模从小到大、企业实力从弱到强“三个华丽转身”。

  王昊说,当前,宿迁正在致力打造国内知名的华东光谷,这既需要我们自身的不懈努力,也需要激光领域顶尖专家和行业大咖的鼎力支持。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能够在宿迁多走一走、看一看,为宿迁激光装备产业发展多出谋划策、多提指导意见,与我们深化交流、拓展合作、实现共赢,携手推动宿迁激光装备产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葛昌纯在致辞中说,科技创新不是一蹴而就,要不断加大对科技创新、人才建设的扶持力度,坚持走自主研发的道路,实行“政产学研用金”六结合,让产业资源、社会资源、企业资源、教育资源、人才资源有机对接。要不断提升人才技术创新力,促进政、企、产、学融合发展,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良好生态。

  据了解,四年前,宿城区与国内激光技术领域的顶尖企业华工科技成功牵手,拉开了新时代宿迁激光产业发展的序幕。短短四年时间,宿迁激光产业园从零起步,发展到如今建成面积近50万平方米、在建厂房10万平方米,集聚了50家激光装备企业,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1家,获批省级激光科技产业园。激光装备产业从起步时以激光切割、打标、熔覆为主,逐渐拓展到激光3D打印、纳米材料、激光镜片等高附加值板块,初步形成了特色光电产业体系。

  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又良、中电建财务公司董事长陈波,市领导过利平、李荣锦、裴承前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