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2019-12-20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宿迁讯“为期3个月的涉企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共执行结案297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8亿元。”宿豫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言伟介绍。

  12月19日,宿迁市宿豫区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院2019年度拓展司法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通报了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典型案例。

  今年初,宿豫法院发布出台了《司法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意见》,从建立法官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开通涉企诉讼立案绿色通道、健全破产案件府院联动机制、合理适用司法保全措施等10个方面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这也是该院第3年就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出台专门性文件。

  为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宿豫法院从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严惩各类刑事犯罪、推动完善破产府院联动机制、开展涉企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等方面着手,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10月份以来,宿豫法院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月活动。一把手院长亲自带队,组织法官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法律宣传、召开座谈会17场次,发放《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提示及典型案例》《企业法律体检表》《征求意见表》等法律宣传材料200余份。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司法需求、意见建议,以便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司法保障。

  民二庭杨立江庭长通报了投资理财、财产保全、公司清算、股东增资、担保物权等8个方面与企业经营发展相关的典型案例,并逐一解说相关案例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方面的典型意义。

  10余家省市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周孟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