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获省表彰
2019-12-20 11: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日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下发通知,对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中成绩出色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泗洪县被表彰为全省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先进单位。

  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是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基础性、全局性工作。今年以来,泗洪县稳步推进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建立信息采集常态化机制,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该县建立“一天一通报、一周一督查”制度,坚持信息采集固定点与移动点相结合的原则,实施乡镇、部门联动协作机制,深入机关、村居、企事业单位进行集中采集;对年龄偏大、患病卧床不起的采集对象,安排人员登门入户采集;利用法定假期和双休时间突击错时采集;采取媒体发布公告等手段引导服务对象主动参与采集;对享受优待的各类优抚对象采取信息采集和年审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对外出务工人员,在积极宣传可以异地采集的基础上,通知其将有关证件、近期照片寄回原籍实施代办采集。

  该县通过拓展采集途径,提高了信息采集工作的速度和精准度,实现信息采集“无盲区”,采集速度和质量位居全市前列。宿迁网 梁广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