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信鸽丢了一个多月 飞回了还带来一张小纸条
2019-12-20 10:4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同志,我想感谢一个好心人,没有他的帮助,我的这只信鸽可能就回不来了……”12月19日,家住宿迁市区幸福路的市民高峰找到记者,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他身上的一件暖心的事。原来,高峰一个多月前将一批信鸽放飞到河南洛阳参加比赛,结果回笼时发现有一只信鸽丢了。12月19日下午,这只丢了一个多月的信鸽竟平安回到了家,信鸽腿上还带回了一张暖心的纸条。

  

  飞回的信鸽

  高峰告诉记者,这只信鸽是11月6日放飞的,之后便一直没有回来。每只信鸽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编号,这只信鸽丢了后,他一有空便在网上查找信鸽的编号,想看看有没有人捡到。可连续十几天都没有得到任何信息,无奈放弃了寻找,哪知它竟于昨日飞回了家中。

  意外的是,高峰在信鸽的脚上看到了一封信:“你受了伤来到我家,已为你治好病,现放你回家,只望回复电话……”言语间充满了对这只信鸽的关切之情。看到信后的高峰立即按照信上的电话拨打过去,向捡到信鸽的好心人表示了感谢。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这位热心人——家住徐州邳州的汤先瑞。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做板材生意的,是在板材厂里发现了这只信鸽。“当时它蹲在地上,有人走近也不飞,看起来像是生病了,我就把它带回了家,想等它康复再放飞它。”汤先瑞说,这一个多月,他和妻子一直在细心地照顾这只信鸽。

  “昨天我们看它恢复得差不多了,便将它放飞,留了这张纸条是希望能获知它平安回家的消息。哪知不到2小时就接到鸽主报平安的电话,我和妻子都很开心。”汤先瑞说。(周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