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登高计划促成长 牢记使命谋发展
2019-12-18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宿迁讯 中国银行宿迁分行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省行党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促进全行工作的快速发展。今年以来,宿迁分行党委紧紧围绕总行发展战略和若干意见的要求,通过党员登高计划的形式,将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一、树立先锋旗帜,发挥党员模范

  1、健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和队伍的整体素质。

  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帮助职工群众提高素质,2019年4月份,分行党委在全辖推广“党员登高计划”,帮助全辖党员从能力、业绩、党性觉悟三个方面制定提升计划,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自我超越,实施过程中按季推动总结,并以一年为周期进行效果评定。

  2、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自登高计划开展以来,全辖党员均能够以业务发展和内部管理为中心,制定个人年度“登高计划”,把“登高”目标聚集在提高个人素质和取得业绩上,并制定相应的行动计划,把目标细化、量化,确保目标的实现。同时,积极弘扬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先锋作用,涌现出一批以中国银行总行级先进党员宗小倩为代表的优秀党员,他们通过不忘初心担使命、对标目标找差距、持之以恒抓落实,将登高计划与岗位工作紧密结合,以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推动宿迁分行的快速发展。

  二、强化支部建设,建强战斗堡垒

  1、制定方案强化指导,定期检查确保落实。自开展教育活动以来,宿迁分行各个党支部根据分行党务工作部制定的方案要求,将党员登高计划融入活动之中,做好支部建设和党员党性修养的提升。

  2、健全基层党组织架构,规范日常党建工作。各个党支部采用多种形式落实登高计划,都能够晒一晒、谈一谈、查一查,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测评集中学习研讨,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并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党员之家”等党建文化阵地建设,将教育活动落实到党员心里去。

  3、领导干部讲党课,基层队伍促提高。10月份,分行举办全辖党支部书记培训班,28名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分行党委书记周瀛同志进行开班动员,纪委书记卫迅为大家讲党课,邀请宿迁学院思政学院院长李明建为大家进行辅导、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持续3天时间,总学时24个学时,以高标准、高质量达成了培训目标,有效提升了全行的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党建融入业务,促进宿迁分行高质量发展

  1、常态化开展学习,党委委员赴基层进行主题调研。

  分行党委年初制定全年中心组学习计划,按照时间节点逐步推进,截至目前已进行了12次中心组学习。同时,每次集体学习增加研讨环节,保证学习质效。行长室成员带头讲党课,年内人均讲党课3次以上,主动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年内人均4次以上,党委委员赴挂钩中心支行开展专题调研、讲授党课,并参加党总支召开的组织生活会,进行专项党建工作指导。

  2、推进党建共建提档升级,融入业务促进发展。

  今年以来,分行党委组织开展集体理论学习13次,赴井冈山学习2次,与宿迁烟草等党建共建单位开展共建活动2次,辖属党总支和党支部与共建单位开展共建活动35次,带动ETC拓展、手机银行“倍增”工程等业务。党建工作的提升也促进了宿迁分行各项业务的发展。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上级行关于支持普惠金融和民营企业工作,积极开展“百场千户”普惠金融银企对接活动,党员客户经理组成先锋队,为企业现场设计融资方案,提升项目服务效率。截至2019年11月末,分行贷款余额270亿元,较年初新增42亿元,增幅达18.43%,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下一步,宿迁中行党委将进一步推动全辖各级党组织在党建工作方面展现新气象,体现新担当,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做出应有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