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铁宿迁站两天发送旅客6238人次
2019-12-18 09:3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2月16日,宿迁人民翘首以待的徐宿淮盐高铁正式开通,形成了宿迁到徐州、淮安半小时出行圈,宿迁到盐城1小时出行圈,宿迁到连云港2小时出行圈。据了解,高铁宿迁站两天共发送旅客6238人次,迎来到站旅客6400人次,运行平稳有序。

  12月17日,是高铁宿迁站迎客的第二天,在高铁宿迁站进站大门口,乘客排着长龙接受安检,场面比较“壮观”。据高铁宿迁站工作人员介绍,高铁宿迁站正式运营后,高铁成为了很多市民出行方式新选择。

  铁路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从高铁宿迁站出行最多的目的地站点是徐州东,其后分别是淮安、盐城等地。高铁来了,带来了宿迁交通上的新速度。宿迁到睢宁最快约12分钟可到达;宿迁至观音机场最快约22分钟可到达;宿迁到徐州最快约33分钟可到达;宿迁到泗阳最快约15分钟可到达;宿迁到淮安东最快约28分钟可到达;宿迁到盐城最快约75分钟可到达;宿迁到连云港最快约103分钟可到达。据了解,本次正式通车,还开行一对临客列车往返盐城至贵阳北站,途经郑州、武汉、长沙等26个站点,运营时长和里程达此次开行所有列车之最。

  此外,12月3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开行动车组列车将大幅增加至28对。届时,徐宿淮盐高铁将把更多旅客送上幸福之旅。宿迁网 记者 王艳珅 通讯员 杨雨琪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