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期100天,聚焦“三防六打六整治” 宿迁拉开“西楚平安1号”行动战幕
2019-12-16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宿迁讯 为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日前,宿迁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以“三防、六打、六整治”为主要内容的“西楚平安1号”行动,特别是公共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据悉,在“三个严密防范”措施中,宿迁公安机关将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防、社会面清查、社会面宣传三项举措,做好重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防范案件反弹高发;在“六个严厉打击”攻势中,将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套路贷”等涉黑涉恶犯罪、传统“盗抢骗”犯罪、通讯网络诈骗犯罪、“黄赌毒”违法犯罪、“食药环”犯罪等违法犯罪活动,实现打防犯罪“四降四升”,确保人民群众得到保护、犯罪分子受到震慑;在“六个专项整治”工作中,将扎实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深入开展源头隐患清剿、重点违法查处、道路安全保障提升、宣传提示曝光等行动;在出租房(群租房)安全方面,广泛宣传发动,深入排查摸底,分层分类整治,严格消除隐患,推动社会治理,探索长效管理;在危险物品安全方面,整治消除涉危单位安防、涉危活动安全、危险物品流失、公安机关内部等隐患;在寄递物流安全方面,强化排查摸底,拓展监管视野,强化内部防范,筑牢源头安全,强化执法办案,严打违法犯罪;在水域公共安全方面,开展涉水危化品、渡口、港口、码头等安全隐患整治,开展“三无”船舶专项整治,提升饮用水水源地治安防范能力,开展涉水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在重点目标安全方面,抓好校园、公交车等安全防护工作,抓好重点目标的反恐防范。

  宿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强化保障、制定清单、广泛宣传、强化督导、严格管理五个环节,大干当前、狠抓落实,确保为期100天的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田廷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