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盲人过马路误入车流 泗阳暖心交警一路搀扶
2019-12-16 10: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王亮和王子衡搀扶盲人过马路

  连日来,泗阳一名交警和辅警搀扶盲人过马路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被大量转发,大家纷纷点赞。这一暖心瞬间发生在12月11日上午9时许,在泗阳城区淮海路与西安路路口,一名盲人拿着一节导盲杆,踉踉跄跄地过马路,但是他已经偏离了斑马线,误入机动车道。正在路口执勤的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王亮和辅警王子衡发现这一情况后,一路搀扶盲人过马路。

  当时,首先发现情况的是正在路口执勤的辅警王子衡,他立即上前搀扶盲人过斑马线并表明身份。这位盲人告诉王子衡,自己是要乘出租车去银行。此时,正在路口执勤的民警王亮发现情况后也立即来到盲人身边,一手上前搀扶老人,一手做出提示过往车辆减速让行的交通指挥手势。

  

  王亮和王子衡叮嘱出租车驾驶员将盲人安全送到银行

  王亮和王子衡搀扶老人走过斑马线后,一直将老人送到路对面的人行道上。同时,他们又帮着叫了一辆出租车,叮嘱驾驶员一定要照顾好这名“特殊”乘客,把他送到指定地点。(通讯员 陈宇 张刚 记者 王国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