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趟高铁列车驶入宿迁站 来听警察叔叔温馨安全提示
2019-12-16 10:1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今天(12月16日)上午7点38分,宿迁站迎来第一列由徐州东开往连云港的D5681次运营动车。为了您的出行愉快,记者专门为您准备了一份旅客乘车安全提示,请查收哦!

  乘高铁能带多少东西?哪些东西不能带上车?来听听宿迁站派出所副所长仇二百的温馨安全提示:

  为确保旅客的出行安全,请旅客朋友主动接受并配合铁路运输企业在车站实施的安全检查,禁止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毒害、放射性等危险品和管制刀具进站上车。

  列车及车站都有“禁止吸烟”的相关标识,香烟的可燃性极高,容易对公共场所造成安全隐患,在列车上吸烟更会引发烟雾报警系统使列车紧急制动,为了乘车安全及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勿吸烟。

  因为高铁车厢是封闭的,榴莲、臭豆腐等气味太重的东西不能带上高铁。小动物也是不允许带上车的,如果是盲人的导盲犬的话那是可以的。

  火车站是人员密集场所,进站时家长们要牵紧孩子的手,如果拿的行李特别多,无法抱着或者牵着孩子的手,要告诉孩子紧跟在自己身边,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每名旅客免费携带品的重量和体积是:儿童(含免费儿童)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品不超过200厘米,但乘坐动车组列车不超过130厘米,重量不超过20千克。残疾人代步所用的折叠式轮椅不计入上述范围。(记者 史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