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一幼师把宿迁高铁“开”进画里……
2019-12-16 10:0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高铁是每个宿迁人的梦。随着16日宿迁高铁的正式开通,很多人用不同的方式迎接“她”的到来。有的人去高铁站打卡,有的人特地买了票体验,还有一个人,她把宿迁高铁“开”进了画里……

  “这几天,‘速新闻’关于高铁宿迁站通车的新闻,刷爆了朋友圈,大家都纷纷转发。我也很开心,早就盼着在家门口能坐上高铁了。”沭阳县卫星幼儿园幼师吴琼说,在这个重要时刻,开心之余,还要做件有意义的事情来纪念一下。吴琼是一位美术老师,平时最喜欢画画。于是,她想到了:画宿迁的高铁给孩子们看。

  从搜集素材到构图、上色,吴琼用了大半天的时间,最终把高铁宿迁站、和谐号动车、动车票融合在一张画里。此外,她还单独画了一张火车票。吴琼说,这张火车票是宿迁市民刘帅在宿迁站内买到的第一张前往徐州的动车票,画下来很有意义,希望票主人也能喜欢。

  “16号正式通车,恰逢星期一,小朋友们都来上学了,上课的时候,我准备把画带着给孩子们看,并跟他们讲宿迁高铁的故事。”15日下午,吴琼说,相信,这些孩子未来也会乘着高铁去看更大的世界,而她也一样,会来宿迁坐高铁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记者杨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