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9-12-13 11:1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12月11日至12日,宿迁市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在会上强调,要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大步前进,以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市湖滨新区三台山葡萄庄园、沭阳县刘集镇容器苗木基地、宿城区中扬镇书香名苑、市洋河新区斯味特果品、泗洪县苏北粮油、泗阳县来安街道新境界花卉基地、宿豫区保安乡丰庄新型社区等23个乡村振兴重点项目。

  张爱军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坚持以脱贫攻坚、富民增收、农房改善、空间治理四项重点工作为主线,高位谋划、统筹推进、狠抓落实,脱贫攻坚冲劲足、成果实,农房改善统到位、进展快,产业富民抓得紧、质态好,空间治理下实劲、后劲强,乡村振兴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要充分肯定成绩,不断增强信心,全面提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站位和认识,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大实效。要深刻认清形势,全面查摆不足,进一步加快工作推进的紧迫感责任感。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统筹做好回顾和谋划工作,既要通过总结摸清难点、找准症结,也要深入研究把握形势、找准方向,切实做到精准施策、全力推进。

  张爱军强调,明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务实苦干实干,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补短板强弱项上台阶。聚焦巩固提升稳增收,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继续巩固脱贫成果,着力提升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收入水平,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聚焦保优争先新跃升,推动农房改善项目建设保证质量、快出形象,产业配套提升水平、发挥实效,利益保障双向发力、精准兜牢,社区治理创新方式、拿出实招,确保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聚焦转型提质强支撑,重点突破大项目,全力打造大平台,加快培育大主体,精心塑造大品牌,加快产业发展质态的整体跃升;聚焦环境整治大提升,放大公共空间治理集成抓手作用,围绕“收”“用”两个关键环节盘活用好集体资源资产,全力以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宿迁特色乡村振兴品牌;要聚焦基层基础增活力,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抓好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农村改革,持续创新基层治理,夯实乡村振兴基层基础。

  王昊强调,现场观摩的项目质量高、技术新、效益好,充分展现了宿迁乡村振兴的最新成果。脱贫攻坚、富民增收、农房改善、公共空间治理四项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要注重系统化思维,坚持高点定位,系统谋划推进,把握重点关键,带动乡村振兴取得更大实效。要实施项目化推进,加快项目进度,严控项目质量,优化项目服务,切实以一个一个项目的接续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目标加快实现。要体现人性化考量,坚守不损害农民权益这条底线,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广泛发动群众力量,主动接受群众评判,让农民在乡村振兴中享有更多获得感。要加强组织化管理,坚持政府主导,强化市场运作,发动社会参与,着力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联动机制。

  会上,市委副书记宋乐伟通报点评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三县两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王益、张昊、过利平、李荣锦、徐德、光华、裴承前,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各县(区)、市各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