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志愿者走进邻里驿站开展“贝壳风铃DIY”公益活动
2019-12-09 10: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宋红青)12月6日上午,在宿城区双庄街道靳塘社区树人邻里驿站,一场“妈妈俱乐部贝壳风铃DIY”公益活动正在举行,宿城区部分志愿者与靳塘社区的女性朋友们一起体验手工制作贝壳风铃的无限乐趣。

  生活在水边的软体动物为了保护自己,分泌出了很多钙化物作为自己的外套膜,经过日积月累形成了贝壳。美丽的贝壳,一直是艺术家眼中的珍品,有些贝壳具有珍珠般的虹彩光泽,经常直接被拿来作为装饰品。而风铃,是以“风吹玉振”的声音,达到静心养性的目的。风来,掀起风铃清脆的铃声,在叮当声中传递着生活的曼妙,也寄托着人们美好的希冀。

  社工张卿源和志愿者们早早准备好了贝壳风铃DIY的工具和材料,五颜六色的贝壳多到数不清。在社工、志愿者的指导下,大人孩子齐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风铃。穿线构思,造型选色……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漂亮的铃铛和小珠子、贝壳等饰品被巧妙地串联起来。两个小时过去了,一串串形态各异、色彩不一的手工风铃呈现在大家的眼前,面对自己的劳动成果,社区妈妈们的脸上露出甜甜的微笑。窗外吹进的微风带动着贝壳风铃轻轻摇曳,不时发出悦耳的声音,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大家仿佛感受到一股股海风的气息。

  张卿源告诉记者,此次公益活动既锻炼了社区妈妈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更为大家留下美好的记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