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核载6人 实载14人 这位面包车司机不仅要被扣分还要被罚款
2019-12-09 10:1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张公辉)一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里,竟钻进14人。本以为周末没有民警巡查,不料上路就“栽了”。12月8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这个违法超员的驾驶员,不仅要被扣分,还要被罚款。

  当日上午9时许,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三中队民警朱朗,带领辅警任会权、徐立征,在省道324线与来关线十字路口等绿灯时,发现一辆自南向北行驶的面包车不正常,“当时我从车窗看到,面包车内人头挨人头,明显超员。而车辆启动行驶时,看起来也很费力。”朱朗对记者说。随后,朱朗驾车紧跟面包车,行驶一公里后,面包车停了下来,他赶紧上前,拉开车门不禁大吃一惊,原来车内座椅被拆除,里面挤满了人。后经清点,该车驾乘人员共14人。

  据驾驶员沈某介绍,他原在外地打工,刚回家不久。几天前宿豫区关庙镇有一养殖场老板经人介绍找到他,让他驾驶面包车每天到宿豫区丁嘴镇接人去养殖场干活,下午再将这些人送回家,每天给100元工资。当天是他第一天上班,驾驶面包车到丁嘴镇后,沈某自认为该车核载9人,结果挤进来13人。“我以为今天是周末,民警不上班,超几个人也不会被查到,心存侥幸就上路了。”沈某后悔不已,连称以后再也不会超员带人了。

  因实施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驾驶人沈某处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进行驳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