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宿迁已支出工伤保险基金1.45亿
2019-12-06 14:3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王国康)记者从宿迁市人社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宿迁市开启了工伤保险待遇支付新速度,依托标准化创建,不断优化完善业务经办流程,对一次性待遇支付,建立“一日内经办、三日内复核、一周内审核”制度;对定期待遇支付,全面取消人工报盘,改为社银平台联网数据传输,更加安全高效,待遇支付平均周期从15个工作日缩减为10个工作日。

  今年9月,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宿迁市工伤保险医疗费审核结算管理办法》,明确工伤医疗费支付审核依据、明确工伤保险基金不予支付范围、明确医疗费协议管理,填补我市工伤保险医疗费管理的制度空白,使工伤医疗费管理不再依附于以往基本医疗保险的管理模式,对于规范全市工伤医疗费管理,约束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行为打开了新局面。

  同时,在工伤待遇申领中,我市不断创新模式,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实现企业职工退休待遇审核、工伤医疗费申报等11项业务不见面审批;加强部门间数据共享,取消工伤保险待遇领取证明材料;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试点工作,工伤保险供养亲属抚恤金申领,不再索要相关证明材料2项。截至目前,包括一次性伤残补助金申报等5项业务全部为零材料申报,参保人员只需提供社保卡即可完成业务办理,工伤认定书等材料均改由通过部门内部共享获取,全市由此取消证明材料1200余份。

  截至11月份,全市工伤保险参保53.9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09%。新开工452个建筑项目100%参保;全市工伤保险基金支出1.45亿元,累计享受工伤保险待遇9040人次。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