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决战决胜 宿迁重大项目建设激扬奋进主旋律
2019-12-04 14: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项目招引提速快进,项目建设紧张实干,放眼初冬的宿迁大地,依旧是争分夺秒、大干快上的火热景象。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战犹酣,激扬决战收官、决胜全年的奋进主旋律。

  

  11月,全市新开工重大产业项目40个,计划总投资173.1亿元;新竣工项目28个,完成投资170.5亿元。1-11月,全市新开工项目340个,计划总投资1376.9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68.9%;新竣工项目239个,完成投资788.8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92.4%。

  项目增速强发展,重大项目是推动宿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抓项目、谋发展,市委、市政府向各地、各部门持续传导工作责任和压力,持之以恒推动全市上下抓经济发展、抓项目建设。

  11月13日,我市召开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强调,要坚持把“项目增速强发展”作为“头版头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发展机遇,全力做好服务,凝心聚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落实。要以项目的顺利落地为首要目标,克服一切困难,确保重大项目按序时推进。要严把项目投资强度关,严格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办事,确保重大项目早落地、快推进、真见效。要以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建设为抓手,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会办制度,严格督查考评,切实做好重大项目落地的优质服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只为项目想办法,不为自己找借口”的意识,加强协调联动,实行清单化管理,强化向上协调,规范审批程序,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加强重大政策研究,全力做好服务,切实凝聚推动项目落地的工作合力,为全市工业发展蓄力赋能。11月26日,王昊赴上海参加招商引资活动,在宿迁(上海)产业合作对接会上,18个项目现场签约,协议总投资132.7亿元。

  与市委、市政府矢志推进项目突破“同频共振”,各地高擎项目为王大旗,牢牢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奋力冲刺重大项目建设全年目标任务。

  在泗阳县,盛丰涤纶纤维项目一期完成投资5亿元,建成厂房、办公楼等面积6万平方米,新上的涤纶短纤生产线及辅助设备已调试完毕并试生产,主要经营涤纶短纤生产与加工、销售。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产涤纶短纤66000吨,创产值5亿元以上,纳税1200万元以上。

  在泗洪县,总投资11亿元的精湛基业机车部件项目厂房正在建设,计划安装压铸机等自动化设备150台套、转机生产线10台、自动流水线5条。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汽车化油器50万只、节气门体80万只,成为国内重要的汽车发动机配件生产加工基地。

  在宿城区,远大建筑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新建5条PC构件生产线及1条钢筋加工线,目前正在进行钢柱、钢梁安装,办公楼、倒班楼墙体砌筑,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创产值6亿元、利税1.5亿元,带动就业300余人。

  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膜可光学材料项目计划总投资2.8亿元,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加工10000吨光学薄膜材料和30000吨转移镭射卡纸,预计年开票销售4亿元,年纳税3000万元。

  ……

  一个个重大项目全速推进,挑动着宿迁高质量发展的脉搏。数据显示,今年,全市245个重大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82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45.7亿元,前11个月完成投资89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4%,实现了以大项目促进大投入、推动大发展。

  “市发改委牵头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不断完善‘月通报、季观摩、年考评’推进机制,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创新保障举措、压实建设责任,有力有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投产达效。”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在项目建设、帮办、投产各个环节精准发力、接续攻坚,重大项目在与主导产业契合度、竣工项目计划投资完成率、亩均投资强度等方面成效明显。

  进入12月,打好重大项目建设“收官战”责任在心、担当在肩。当前,全市上下正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更昂扬的状态,在巩固和扩大已有良好势头的基础上,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力争为实现“全年红”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