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骗子潜入班级群骗钱!宿豫一学生家长被骗700元
2019-11-28 10: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张华东)11月27日上午,记者从宿豫警方获悉,骗子混进一个学生家长群,冒充班主任,动员学生参加学校辅导班,骗走家长700元钱。

  为了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很多班主任都会建立QQ群或微信群。不管是布置作业,还是通报信息,都给家长带来极大方便。不想这样的交流群却被不法分子盯上。

  11月25日,市公安局宿豫分局大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宿豫某学校班级QQ群内,学生家长王女士发现,班主任“沈老师”要求私加好友。私加好友后,“沈老师”宣传学校放学后有个英语辅导班,开导其缴纳课程、课本材料共700元辅导费。王女士深信不疑,扫描支付宝二维码支付了700元。此时群内出现了第二个沈老师在群里发声,表示刚刚的“沈老师”是假的。经查,该班级群未设置群验证,骗子轻易进群后,将QQ昵称和头像更改为老师QQ昵称和头像,冒用班主任名义,假借参加辅导班名义骗取家长钱财。

  警方提醒大家,家长在QQ群、微信群遇到类似需要转钱的情况,一定先电话联系确定身份,老师也应该对班级群要设置加群验证,核验家长身份后通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