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钟吾初级中学组织观看现代柳琴戏《血奶》
2019-11-28 10: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庄刚) 11月20日下午,宿迁市钟吾初级中学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在该校新报告厅观看现代柳琴戏《血奶》。

  《血奶》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期间,朱瑞将军妻子陈若克忠于革命、不畏牺牲、英勇就义的故事。该剧剧情跌宕起伏,情节感人,催人泪下,现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

  宿迁市钟吾初级中学校长宋志平说,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仅要集中研讨学,还要创新形式学,观看《血奶》就是该校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学习的举措。通过观看此剧,该校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永远铭记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全体同学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加强道德修养,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集中观看现代柳琴戏《血奶》,也是该校“戏曲进校园”活动之一,有力加强了戏曲普及教育,增强了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是该校促进戏曲传承和发展、坚持中华传统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