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2019-11-28 10: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侯苏雨 通讯员 宋蒙 胡宇川) 11月26日,记者从宿迁市人社局获悉,为了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2019年11月20日至2020年春节前,宿迁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进一步推动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

  此次攻坚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劳动密集型行业为重点。攻坚行动检查的重点内容是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审批监管、资金落实和工程款按期结算情况,检查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

  当前,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正处于集中宣传和自查阶段,各地正广泛宣传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意义,普及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江苏省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营造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氛围。

  2019年11月27日到2020年1月10日,各地抽调人员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本地区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实时掌握欠薪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