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花鸟画作品展在宿迁市博物馆开展
2019-11-27 14: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 实习生 乔艳茹 通讯员 唐盼盼)“越想画好,杂念越多,用色时不能想太多,略施‘淡妆’反而更好看……”11月26日上午,在宿迁市博物馆二楼,宿迁市画院院长张凡正在给国画爱好者一一讲解展厅内的画作特点。据了解,11月26日上午,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花鸟画艺术委员会、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宿迁市画院承办的“中国花鸟画——江苏当代篇作品展”在宿迁市博物馆二楼正式拉开帷幕,吸引近百位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花鸟画是中国绘画史上取得成就最高,最能体现中华民族文化思想的一个画种。据悉,此次作品展共展出喻继高、袁峰、陆越子、喻慧、佘玉奇、张凡、孙修辉、郭鑫、张腾等67位当代艺术家的花鸟画作品逾百幅。

  “此次作品展的画作中既有传统技法的彰显,又有极富现代感的突破与创新,我们宿迁也有近十位画家的作品参展了。整个展览质量非常高,可以说‘中国花鸟画——江苏当代篇’在中国花鸟画界占有半壁江山。”张凡说。

  “我今天专门请假来参观这个画展,感觉真是不虚此行!在这些名家的笔下,那些寻常的闲花野草在画面上郁郁葱葱,传达着浓郁的禅意与诗情。他们用普通的笔墨将明媚鲜艳的花、累累丰硕的果、振翅欲飞的鸟一一呈现在画纸上,从细节中展现天然的美。”书画爱好者陈美玲说。

  据了解,展览时间为11月26日至12月8日,喜欢花鸟画的市民可以前往市博物馆参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