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22万余人享受困难群体价格临时补贴
2019-11-26 10: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25日,记者从宿迁市召开的1+X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10月中下旬开始,由市发改委牵头,在全市统一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核定和发放困难群体价格临时补贴。

  今年8月以来,宿迁以猪肉为首的畜肉价格同比大幅上涨。根据国家统计局宿迁调查队公布数据,9月、10月,宿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月同比涨幅均超过3%,分别达到3.2%、4.5%。为缓解价格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从10月中下旬开始,根据省有关文件规定,经市政府同意,由市发改委牵头,会同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总工会,在全市统一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核定和发放困难群体价格临时补贴。

  据介绍,本次补助的对象为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城市“三无”对象、孤儿、困难职工以及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43.33元。

  目前,我市9月份困难群体价格临时补贴已按规定全部发放到位,共发放价格临时补贴986.85万元,惠及22万余人。10月份价格临时补贴核定和发放工作,各县区、各有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实施中,在11月底确保全部发放到位。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持续跟踪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月同比涨幅情况,继续按规定按月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确保价格临时补贴在指数公布当月发放、当月到位。宿迁网 胡映月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